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生活法律

生活法律

贈與

網路法律

租賃法規

消保法

旅遊糾紛

借錢法律

保險契約

和解

車禍法律

公證法

保險受益人指定及變更

保險受益人的指定,原則上無特別限制。
以人壽保險及傷害保險的意外死亡保險金為例,其受益人通常為被保險人的配偶、兒女、父母等具親密關係身分之人。
而疾病、健康、傷害等醫療保險,則使用醫療資源及理賠者皆為被保險人本人。

若有更改受益人之意願,要保人可依保險公司相關規定與管道,申請變更保險受益人。

保險法第 5 條
本法所稱受益人,指被保險人或要保人約定享有賠償請求權之人,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均得為受益人。

保險法第 110 條

  1. 要保人得通知保險人,以保險金額之全部或一部,給付其所指定之受益人一人或數人。
  2. 前項指定之受益人,以於請求保險金額時生存者為限。

保險法第 111 條
  1. 受益人經指定後,要保人對其保險利益,除聲明放棄處分權者外,仍得以契約或遺囑處分之。
  2. 要保人行使前項處分權,非經通知,不得對抗保險人。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