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生活法律

生活法律

贈與

網路法律

租賃法規

消保法

旅遊糾紛

借錢法律

保險契約

和解

車禍法律

公證法

上網自保守則:網路交友不可不防

隨著科技日益發達,交友方法也從現實延伸到網路世界,不過隔著3C產品的情誼,不一定能夠清楚對方的意圖以及真義。面對層出不窮的網路交友詐騙,我們需要提高自己的警覺心並且保持自身安全與財產安全,才不會發生憾事。

在這裡提供大家一項口訣-STOP,在透過網路結交朋友時,可以想想這個口訣,保護自身的安全。
S(Secret,祕密):
不要在網路上留下姓名、電話、地址等可能洩露個人身分的資料。
T(Tell,告知):
讓家長/朋友知道自己交網友的事實,和網友相約見面之前,也要告訴家長/朋友自己是和哪一位網友見面,以及約定見面的時間、地點、預定幾點回家。
O(Open,公開):
交友要公開,向家長坦承自己結交網友的事;地點要公共,與網友相約見面的地點,應該選擇自己熟悉的公共場所;時間要公然,與網友見面的時間應合乎常理,如果網友要求見面的時間不恰當就要勇敢拒絕赴約。
P(Person,對象):
與網友交往的過程中,應觀察對方的言談、態度,如果網友要求你提供私密的資訊,或是出現一些不尋常的行為,就應該委婉拒絕且提高警覺。

資料來源: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