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生活法律

生活法律

贈與

網路法律

租賃法規

消保法

旅遊糾紛

借錢法律

保險契約

和解

車禍法律

公證法

我們家騎樓為什麼要給其他人使用

騎樓的所有權歸屬在我名下,我依照民法第765條,我可以自行決定如何使用?
民法第 765 條
所有人,於法令限制之範圍內,得自由使用、收益、處分其所有物,並排除他人之干涉。

又因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 條提及
一、道路:指公路、街道、巷衖、廣場、騎樓、走廊或其他供公眾通行之地方。
三、人行道:指為專供行人通行之騎樓、走廊,及劃設供行人行走之地面道路,與人行天橋及人行地下道。

因此騎樓使用方式常是爭議的重點。
騎樓是我的,也是公共的?
基本上騎樓的使用規範以不阻礙交通、影響行人通行為主。
大多爭議都在騎樓停車、擺攤、擺放物品。而各縣市有不同的騎樓政策(明定某些騎樓禁止停車,停車、擺攤將依法開罰等等。
若當自家騎樓遭他人不當占用,可蒐證報警,情形嚴重者可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