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生活法律

生活法律

贈與

網路法律

租賃法規

消保法

旅遊糾紛

借錢法律

保險契約

和解

車禍法律

公證法

旅客食物中毒該如何處理?

旅途中,若發生意外事件(食物中毒、車禍、溺水…等)導致旅客受傷或死亡,領隊應立即協助送醫、報警。
意外發生後可依據旅行社投保之旅遊責任險提出理賠申請,若另有自行投保也能依保險內容提出理賠申請。

旅行業管理規則第 53 條第1項
旅行業舉辦團體旅遊、個別旅客旅遊及辦理接待國外、香港、澳門或大陸地區觀光團體、個別旅客旅遊業務,應投保責任保險,其投保最低金額及範圍至少如下:

  • 每一旅客及隨團服務人員意外死亡新臺幣二百萬元。
  • 每一旅客及隨團服務人員因意外事故所致體傷之醫療費用新臺幣十萬元。
  • 旅客及隨團服務人員家屬前往海外或來中華民國處理善後所必需支出之費用新臺幣十萬元;國內旅遊善後處理費用新臺幣五萬元。
  • 每一旅客及隨團服務人員證件遺失之損害賠償費用新臺幣二千元。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