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生活法律

生活法律

贈與

網路法律

租賃法規

消保法

旅遊糾紛

借錢法律

保險契約

和解

車禍法律

公證法

自網路下載非法MP3之法律責任

一般人若自網路下載非法影音存於自身電腦或相關產品,已構成重製,除特殊情形外,基本上已構成侵害著作權。

著作權法第三條中提及,「重製」的定義為:
以印刷、複印、錄音、錄影、攝影、筆錄或其他方法直接、間接、永久或暫時之重複製作。於劇本、音樂著作或其他類似著作演出或播送時予以錄音或錄影;或依建築設計圖或建築模型建造建築物者,亦屬之。

相關法條參考:
著作權法第 51 條
供個人或家庭為非營利之目的,在合理範圍內,得利用圖書館及非供公眾使用之機器重製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著作權法第 52 條
為報導、評論、教學、研究或其他正當目的之必要,在合理範圍內,得引用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著作權法第 65 條

  1. 著作之合理使用,不構成著作財產權之侵害。
  2. 著作之利用是否合於第四十四條至第六十三條所定之合理範圍或其他合理使用之情形,應審酌一切情狀,尤應注意下列事項,以為判斷之基準:
    • 利用之目的及性質,包括係為商業目的或非營利教育目的。
    • 著作之性質。
    • 所利用之質量及其在整個著作所占之比例。
    • 利用結果對著作潛在市場與現在價值之影響。
  3. 著作權人團體與利用人團體就著作之合理使用範圍達成協議者,得為前項判斷之參考。
  4. 前項協議過程中,得諮詢著作權專責機關之意見。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