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我未滿20歲,我可以自己決定離婚嗎

現在資訊發達,小朋友的資訊來源遠比以錢來的多元化,這也導致小朋友遠比大人更有想法,導致近年來,未成年人間自願發生性關係後,往往雙方在愛情的催化下,就想辦理結婚,而雙方父母基於生米煮成熟飯的想法,也往往同意。但再美好的愛情,在現實的考驗下也會產生裂痕,往往小倆口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時,就會吵著要離婚,但是未成年人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離婚嗎?
雖然依照民法第13條之規定,未成年人結婚者,有行為能力,但為免未成年人因一時思慮未周而衝動離婚造成遺憾,也考量未成年人思慮不周之情形,維護夫妻雙方權益,實務上認為,未成年人之法定代理人得適時介入協調消弭紛爭,來維護未成年人權益。所以如果未成年人想要自行離婚,還是需要得到法定代理人的同意,但是同意的方式,因為法未明文,是以不一定要書面同意,口頭同意亦生同意之效力。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