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我想得到子女監護權,我該怎麼做?

監護權之歸屬,以子女的最佳利益作為出發點。

在爭取監護權訴訟中的判斷標準有以下幾點:
1.子女年紀及意願
2.過去主要照顧者是誰、情感連結深淺
3.雙方個別薪資收入、教養計畫、資源、健康狀況……等

倘若小孩年紀尚幼,基於「幼兒從母」原則,通常法官會傾向將監護權判給媽媽,除非太太有明顯不適合的情形(如:吸毒、犯罪、家暴……等)。

而7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通常法院會請小孩出庭並詢問其意願,此時子女的意見亦對法院之判決有重大影響。

另外,依據家庭暴力防治法第43條規定,若有發生家庭暴力之事實,則推定該加害人不適合行使或負擔子女監護義務。因此,具家暴事實之一方,將無法得到子女監護權。

若您想爭取子女監護權,則您能夠:
(1)列舉對方不適任當監護人的原因(例如:經濟能力不佳、有菸酒癮、會嚴厲責打小孩、會將小孩托給長輩隔代教養等等),且需提出證據證明,亦可請法官傳訊相關證人。
(2)清楚表達您適任監護人的原因(例如:您過去盡心盡力照顧小孩的具體事由、日後在您工作時有誰可以幫忙照顧小孩?以及您對小孩的未來計畫為何?),且要有具體的行動,才能在爭取監護權的訴訟當中有較佳的機會。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