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丈夫1個月前和我母親吵架,我的母親遭丈夫打傷,請問如果我申請保護令,對未來爭取孩子監護權是否有幫助?

家庭暴力防治法第10條第1項
被害人得向法院聲請通常保護令、暫時保護令;被害人為未成年人、身心障礙者或因故難以委任代理人者,其法定代理人、三親等以內之血親或姻親,得為其向法院聲請之。

若是您丈夫與您母親發生肢體衝突,因為您母親才是被害人,所以依據家庭暴力防治法第10條第1項之規定,如果想申請保護令,必須由您母親本人向法院提出申請。 若您母親委任您以您母親的代理人名義提出申請,當然是不受限制。

日後若經法院核發保護令,對您未來要請求離婚或爭取子女監護權的確是有幫助的。

民法第1052條第1項第4款規定「夫妻之一方對他方之直系親屬為虐待,或夫妻一方之直系親屬對他方為虐待,致不堪為共同生活」當夫妻之一方,有上述情形時,他方得向法院請求離婚。

家庭暴力防治法第43條規定「法院依法為未成年子女酌定或改定權利義務之行使或負擔之人時,對已發生家庭暴力者,推定由加害人行使或負擔權利義務不利於該子女」

依照上述,一旦您丈夫被法院認定家暴行為成立,對於離婚訴訟及監護權之爭取,您就會取得較為有利的地位。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