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遭受家庭暴力時,該如何蒐集證據?

在家暴案中, 最重要的莫過於證據的蒐集與可靠性了,無論是肢體上的傷害,抑或是性、精神虐待,透過蒐證達到申請保護令、提起離婚訴訟的目的。

遭受家暴時您可以依以下方法蒐集證據:

一、事前
要是知道對方已有暴力傾向或曾經有家暴紀錄,可提前於家中安裝密錄器、準備錄音筆等影音器材。

二、受暴當下
1. 遭到攻擊時以自保為主,尤其保護頭部及重要部位,盡量以雙臂阻擋攻擊,以利驗傷。
2. 喊叫、打開門窗,吸引路人、鄰居注意,使加害人不敢繼續施暴,讓他人協助通報,也能夠在事後請他們當作證人
3. 及時報警或通報。找時機尋求協助,遏止加害人繼續施暴,並留存通報紀錄。

三、事後
脫離危險情況後,第一時間報警、拍照或錄影家暴後的現場(施暴的工具、遭破壞的家具及物品……等)、前往醫院驗傷,請醫院開立驗傷單並進行治療。

當成為家暴的受害者時,切勿選擇忍氣吞聲,保障安全、蒐證並報警,才能夠給自己與家人最大的保障。
若是有相關蒐證需求及疑問,歡迎直接致電03-2200161諮詢,我們將依照您的實際情況給予最適合的蒐證建議。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