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遇到家暴情況發生,該如何處理?

家庭暴力發生時,往往無法及時得到援助,因此當下應以自保為首要目標
1. 當施虐者開始喝酒、吸毒、情緒不穩時,就開始提高警覺,準備錄音設備或向親友告知、求助。

2. 遭施虐者攻擊、毆打時,盡量以手臂抵擋,尤其注意保護頭部,不要逞強抵抗、嘗試還手。

3. 遭到羞辱、諷刺、辱罵時,避免回嘴、反諷、狡辯,以免激怒施虐者,遭到更嚴重之虐待。

4. 設法向外求助(報警、家暴專線、聯絡親友…等),或透過大聲喊叫引起鄰居注意,但喊叫同時須注意可能引發施暴者更嚴重的施虐。

5. 事後第一時間報警(110)、驗傷、留存證物,以利後續聲請保護令、訴請離婚。

要是我們聽到、看到他人遭受家暴時,可以協助通報警察,以免受虐者不知如何保護自己,降低傷害繼續擴大的可能。

家庭暴力求助管道
24小時家暴專線  113 或 0800-024-995
外籍配偶保護諮詢 0800-088-885
男性關懷     0800-013-999
各縣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電話簿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