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何謂家事事件法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家事事件法是什麼?

家事事件法是我國專門設立給法院處理各式「家事事件」時所依據的法律。
設立專審法庭以及投入更多社會資源、如:社工、專職的家事調查官…等,以維護弱勢或孩童為目的,且更能有效處理涉及法條分散的各種家事事件。

內容包括如何定義家事事件、事件中的權利義務關係、相關協調裁判等訴訟及非訴訟糾紛等處理程序依據。

家事事件法的範圍涵蓋眾多家庭事件的民法以及其他相關法條,例如:家庭暴力防治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等,只要牽涉家庭成員關係間的婚姻、親子、未成年人監護、兒少/身心障礙者保護安置、收/扶養、繼承、失蹤者財產管理、宣告死亡、監護/輔助宣告、強制住院、安置保護等法規以及種種權利義務關係。

家事糾紛常涉及家庭成員間的情感糾葛,糾紛雙方時往往無法像一般調解或訴訟處理問題時的保持理性,且事件性質關係又趨於複雜,所以透過專職調解或訴訟庭解決糾紛也是近年趨勢之一,交由法院處理家事事件時,先透過調解程序使雙方瞭解問題癥結點進而解決糾紛,達到替代訴訟的功能,實踐家和萬事興的概念,而當事件是「無相對人」且須迅速裁判者,則可略過調解程序。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