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保護令即將過期或已過期,可以延長或重辦嗎?

保護令未過期,想聲請延長保護令
依照家庭暴力防治法第15條,在保護令失效前法院可以依被害人之聲請延長之。延長保護令之聲請,每次延長期間為二年以下。
建議提前兩個月提出延長聲請。
預留一段延長保護令之聲請狀遞狀與審理開庭的行政時間,並提出需您在保護令下施暴者仍再度施暴或騷擾的具體不法事證,以利法官同意有延長保護令之必要。

保護令已過期
則需準備相關證物重新聲請保護令。
(須提出前次保護令核發後,施暴者所為之騷擾、暴力等不法事證)

(家庭暴力防治法第15條)
通常保護令之有效期間為二年以下,自核發時起生效。
通常保護令失效前,法院得依當事人或被害人之聲請撤銷、變更或延長之。延長保護令之聲請,每次延長期間為二年以下。
檢察官、警察機關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得為前項延長保護令之聲請。
通常保護令所定之命令,於期間屆滿前經法院另為裁判確定者,該命令失其效力。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