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我不想跟我另一半過了,可以好好離婚嗎

有鑑於現在人的自主意識上升,其實真正能手牽手走一輩子的夫妻越來越少了,很多人都認為如果無法一起走下去就不如離婚,但是在這裡要跟大家講一下,離婚不一定要去法院訴訟才可以,其實如果大家願意坐下來好好談的話,其實是可以用協議離婚的方式處理的。
我國民法第1049條規定,夫妻兩願離婚者,得自行離婚。而第1050條規定兩願離婚,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向戶政機關為離婚之登記。是以夫妻可以自行離婚,來結束婚姻關係。不過能有一定的要件要遵守 :要有書面也就是俗稱的離婚協議書、有兩人以上之證人,而且這兩個證人有親聞離婚的事實,不能只是隨意找人湊數、要向戶政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當然,一般實務上也會要求,夫妻雙方要有離婚的真意,即不能假離婚,另外要自己到場辦理不可以找代理人喔,最後,如果是未滿20歲的未成年人要離婚,要有他的法定代理人同意才可以喔。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