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家事法律

家事法律

拋棄繼承

家庭暴力

親子關係

遺產繼承

遺囑與贈與

我在國外結婚,那哪天才是我的結婚登記日

現在台灣的跨國婚姻越來越多,常常結婚之一方為台灣人,而另一方為外國人,故若兩人在國外結婚後,到回到台灣辦結婚登記時,應依哪天當作結婚登記日呢?
這個問題,依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規定,婚姻之成立,依各該當事人之本國法。但結婚之方式依當事人一方之本國法或依舉行地法者,亦為有效 。結婚之方式,當事人一方為中華民國國民,並在中華民國舉行者,依中華民國法律。如結婚雙方當事人在國外結婚,其結婚已生效者,依國外結婚生效日為準。所以如果是在台灣結婚的,就是以到戶政機關登日的日子為主,但若是在國外結婚的,則是以國外的結婚生效日為主。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