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婚姻法律

婚姻法律

通姦法律

異國婚姻

婚姻無效

訂婚法律

夫妻離婚

夫妻財產

裁判離婚後,是否需辦理離婚登記?

是的,需要辦理離婚登記。
經法院裁判離婚確定(取得離婚判決證明)後,夫妻即離婚成功,但仍需在判決後30日內到戶政機關進行離婚登記。

而透過法院判決、調解離婚後,可持離婚判決書、和解調解筆錄等相關證明文件(正本),至戶政機關辦理離婚手續,不強制雙方到場,可由一方自行辦理。

若逾期不辦理將會處以罰鍰(相關法規如下)
戶籍法第48條

  1. 戶籍登記之申請,應於事件發生或確定後三十日內為之。但出生登記至遲應於六十日內為之。
  2. 前項戶籍登記之申請逾期者,戶政事務所仍應受理。
  3. 戶政事務所查有不於法定期間申請者,應以書面催告應為申請之人。

戶籍法第79條
無正當理由,違反第48條第一項規定,未於法定期間為戶籍登記之申請者,處新臺幣300以上900元以下罰鍰;經催告而仍不為申請者,處新臺幣900元罰鍰。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