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婚姻法律

婚姻法律

通姦法律

異國婚姻

婚姻無效

訂婚法律

夫妻離婚

夫妻財產

台人與外國人離婚,如何申辦離婚登記?

申請程序:
(一)在國內離婚
協議離婚
(1)由雙方當事人向我國國人之戶籍地戶政事務所申辦。
(2)當事人不能親自申請時,應另檢附委託書經戶政事務所核准後辦理。
(3)以戶政機關辦妥離婚登記之日為離婚生效日。
判決離婚
(1)由雙方當事人或一方當事人,向我國國人之戶籍地戶政事務所申辦。
(2)當事人不能親自申請時,應另檢附委託書經戶政事務所核准後辦理。
(3)以法院判決確定日期為離婚生效日。
應備文件
(1)我國國人之戶口名簿。
(2)離婚協議書或離婚判決書及確定證明。

(二)在國外離婚
1. 由雙方當事人或一方當事人(限判決離婚),向我國國人之戶籍地戶政事務所申辦。
2. 當事人不能親自申請時,應出具委託書經戶政事務所核准後辦理
(委託書如在國外作成者,應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
應備文件
1. 我國國人之戶口名簿。
2. 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之離婚證明文件,或已向當地政府辦妥離婚登記(或離婚註冊)之正本及中文譯本。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