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事法庭的通譯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婚姻法律

婚姻法律

通姦法律

異國婚姻

婚姻無效

訂婚法律

夫妻離婚

夫妻財產

老婆外遇生子,小孩能繼承我的財產嗎?

民法第 1063 條

  1. 妻之受胎,係在婚姻關係存續中者,推定其所生子女為婚生子女。
  2. 前項推定,夫妻之一方或子女能證明子女非為婚生子女者,得提起否認之訴。
  3. 前項否認之訴,夫妻之一方自知悉該子女非為婚生子女,或子女自知悉其非為婚生子女之時起二年內為之。但子女於未成年時知悉者,仍得於成年後二年內為之。

若發生妻子外遇生子的情形,丈夫可依民法1063條第2、3項,在知悉該子女為非婚生子女後的兩年內提出否認之訴,否認後則無繼承之權利。
若無提起否認訴訟,妻子外遇所生之子女,是有權力能夠繼承丈夫財產的。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