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存證信函應注意事項-存證信函-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
免費法律諮詢
友站連結、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網站地圖

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您最可靠的正義可靠的夥伴。

存證信函
寫存證信函應注意事項

寫存證信函應注意事項

一、撰寫存證信函應使用標準國字,字跡並應工整,遇有金額時建議以國字大寫撰寫,以免筆誤。

二、內容文字有塗改增修者,應於備註欄內註明訂正/刪除/插入何字,並且要註明字數,訂正或刪除之文字須清晰可辨,在修改地方由寄件人簽章,每頁塗改增刪不得逾20個字。

三、存證信函應由寄件人製作成一式三份〈正本一份,副本二份〉,若收件人二人以上,依增加之人數,再增加副本,例如甲要發存證信函給乙和丙,則此時共要四份(寄件人甲、郵局、收件人乙和丙每人一份)。

四、存證信函內容務必將人、事、時、地、物及訴求幾個要件寫清楚,勿模糊不清。

五、寄件人需在第一張寄件人姓名下面蓋章(或簽名,若存證信函二張以上,建議寄件人蓋騎縫章,以防他人抽頁或竄改。完成存證信函書寫後,唯有交由郵局寄才算是存證信函,故寄件人只有透過郵局送達對方一途。

六、若有附件,限與存證信函有關之文件。

七、信內寄件人與收件人之住址必須與信封上的相同。

八、另需填寫回執聯,郵局的人會貼於信封外側,收件人簽名後,回寄給寄件人。

婚姻感情出現危機了怎麼辦?感情婚姻諮詢室教您掌握幸福婚姻 好律師哪裡找?
免費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 權益萬金難買;諮詢免費助您。 遇到法律問題總是心慌意亂嗎?別慌張,有我們安心免費法律諮詢家在,提供您各項法律諮詢援助,確保您的權益不被侵害,同時提升您的法律素養,讓您能夠了解正確的法律方向!